言朔

一个子博 主博同名
写的狗屁不是

【佳昱】非典型性无赖行为

《白痴爱情故事》这篇的后续

可独立阅读

时间线依然混乱


1.

蔡程昱发现马佳有时候是真幼稚。

 

蔡程昱!马佳隔半个大厅喊他,声如洪钟中气十足雷霆万钧。

 

蔡程昱还没来得及回头就感觉肩膀一沉,果然马佳已经从后面跑上来,伸手搂过他脖子往怀里一捞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,熟练的像是蔡程昱高中做的全国第七套广播体操。

 

蔡程昱手忙脚乱,蔡程昱自顾不暇,蔡程昱护着红茶玛奇朵大声喊:哥哥哥我奶茶!我奶茶撒了!

 

马佳一点没收敛,伸手就往蔡程昱软乎乎的头毛上一通揉:让你等我你不等!

说着顺手就把奶茶摘过来直接往嘴里猛吸一口:奶茶我的了!

 

蔡程昱眼睁睁看着奶茶呲溜少了一大截,心疼肉疼眉眼委委屈屈皱成一团:哥你耍赖!

 

马佳气定神闲又喝一口,这才好整以暇看过去,给我喝口不行啊?

 

蔡程昱被此等无赖行径震惊到张口结舌,痛心疾首伸出小肉拳头去怼马佳肩膀:我不管,你赔我奶茶!

 

马佳绷不住笑,揽着蔡程昱往演播厅外走,抬手指着之前停在门口的车:你自己上去看看有啥。

 

蔡程昱敏锐的捕捉到马佳话里的隐含意义,两眼放光往车那边跑,拉开车门就哇的一声惊叹出来。

 

车里座位上整整齐齐码了两盒油爆虾外加一瓶冰镇百事,可乐瓶上凝出大颗水珠,沿着瓶壁淌下来。

 

蔡程昱转身飞扑他佳哥,恨不得当场亲一口:哥我太爱你了!

 

马佳稳稳当当接住他,安抚两下就把人往车里塞:赶紧进去赶紧进去,大庭广众的拉拉扯扯多不好。

 

庭挺大不假,但哪有广众啊。蔡程昱边拆餐盒边偷偷吐槽,换来马佳一个假装凶狠的脑嘣。

 

 

2.

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个月。

 

两个月里他们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。蔡程昱忙,马佳也忙。俩人靠着微信电话谈的恋爱。

 

打电话的一般是蔡程昱,一方面是因为相比于马佳,蔡程昱的空闲时间更飘忽不定难以把控,另一方面是因为谈了恋爱的小蔡粘人度直线上升,恨不得把自己变成个小熊软糖天天黏在他哥口袋里。

 

视频大多数是在晚上,马佳一边等着视频电话一边打绝地求生。电话来了就干脆利落把游戏退出。

 

刚开始的时候蔡程昱还有点小别扭。说白了他还是一小孩儿,马佳从哥哥变成男朋友,这种心理转换蔡程昱拿捏的并不趁手。

 

于是打电话的时候就扭扭捏捏,特意把妆留着,手机也得找个显脸小的角度举着,心想这样看上去好看点。

 

结果电话接起来马佳光个膀子头发起飞,视频角度照旧死亡,开口就是哎哟程昱赶紧把妆卸了这得多不舒服啊。

 

蔡程昱震惊,蔡程昱语塞,蔡程昱转头就自暴自弃跑去卸妆。马佳举着手机仰面倒在床上看手机里蔡程昱直播暴力洗脸,一迭声喊他哎哎哎轻点,脸搓破了再。

 

从此蔡程昱就学会了在马佳这儿放飞自我。嗨,什么哥哥弟弟男朋友的,左右不过一个称呼,马佳还是马佳,蔡程昱还是蔡程昱,他俩相处最重要的是自己舒服。

 

但是恋爱毕竟是恋爱,身份转换,情感叠加的方式也不一样。日子就像煮蜂蜜水,咕嘟咕嘟水汽蒸发,炼出浓郁又稠密的甜,熏染心口饱胀的爱意。

 

也说不清出从哪个时间节点开始,蔡程昱就能特别熟练的冲马佳撒娇,能特别坦荡的说哥我想你了,而马佳也开始特别自然的在视频的时候叫蔡程昱“宝儿”或者“祖宗”。

 

蔡程昱感到庆幸,时间和距离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缓冲段,让他们能不疾不徐无比自然的完成他们相处模式的转变。

 

于是拥抱和亲吻也就发生的顺理成章。五月份的时候他们在巡演碰头,主办方组织了酒局,定在当地某高级饭店。

 

马佳在这边有朋友,借了朋友的车直接开到饭店地下停车场,在车里等蔡程昱。

 

蔡程昱跟着几个工作人员一块来的,到地儿下车却不上楼,眼光在停车场扫一圈就顺利定位,找个借口把同行工作人员甩开就往他哥车那边跑,跑的时候满心雀跃又像模像样分神观察四周动静以免有别人偷窥。

 

跑到车前蔡程昱还没来得及拉车门,车门就从里面打开了,他飞快钻进去,没坐稳就被他哥捧着脸亲在额头上。

 

我看见你往这边跑了,找的挺准。马佳用一个挺别扭的姿势抱着蔡程昱。

 

蔡程昱姿势更别扭但是他没空去管,心爱人终于从手机视频里走出来到眼前,他忙着把自己埋进马佳肩窝里,像个小动物一样蹭来蹭去,鼻尖从马佳颈动脉蹭过去,又纯洁又色气:哥你是不是抽烟了。

 

就一根。马佳偏头把吻印在蔡程昱眼睫:下次不抽了。

 

嗯。蔡程昱哼出粘粘乎乎的鼻音,把马佳抱的更紧一点。

 

最后俩人一块往楼上包厢走,大部队已经到了,酒桌坐的满当,剩李琦旁边一个空位,王晰旁边一个空位。王晰见着马佳,抓着他要罚酒:唉唉唉就等你俩了啊,来这么晚肯定得罚啊!

 

嗨,喝喝喝。马佳坐都没坐直接被王晰拉过去提了一整杯,蔡程昱见此跃跃欲试:那哥我也喝一个吧!

 

话音没落呢马佳一个脑嘣就过来了:你敢!

 

王晰意味深长看了他俩一眼,把马佳的酒杯也收了:蔡蔡啊,不是哥针对你,你啊,拉倒吧,喝多了指不定谁受累呢。

 

马佳坦荡的笑,蔡程昱后知后觉开始傻乐。李琦喊蔡程昱过去坐,王晰也带着马佳往饭局中间座位走。

 

最后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整个酒局蔡程昱真就没喝一口酒。

 

 

3.

到酒店的时候蔡程昱正好把一盒油爆虾啃完。蔡程昱意犹未尽舔舔嘴唇,抱着剩下的那盒油爆虾准备下车。

 

哎哎哎这就想下车啊?马佳坐在驾驶座上伸手把他拦下来。好歹给你当了一路司机是不,你得不得有点表示啊?

 

蔡程昱象征性扭捏一下意思意思,吧唧一口亲在马佳嘴上:哥你真好!

 

小兔崽子。马佳低低的笑骂一句,拉过蔡程昱认真接吻。

 

吻着吻着蔡程昱气息就不怎么稳了,他明天上午飞上海,下次来北京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想着想着心念一动,挣脱开这个吻紧张兮兮问马佳:哥你从这回家是不是挺远的。

 

马佳一开始没反应过来——本来亲的好好的小祖宗突然来问这么一句——顺口就说不远啊,开半小时就到了。

 

蔡程昱撇撇嘴,哦了一声。马佳这才反应过来:啊,那啥,这两天晚上天气不好,可能要打雷下雨,宝儿你晚上怕不怕啊,怕的话哥陪你也行。

 

呸。打雷下雨。才六月份呢北京干的要死下个屁雨。蔡程昱在心里吐槽他哥,但还是很给面子的借坡下驴,连语气都放的又软又乖:怕,哥你陪陪我吧。

 

马佳脑子轰一声要炸,完蛋,这谁顶得住。结果面上还是一派镇定:行啊,走,哥保护你。

 

 

 

4.

见ao3







搞后续惹
 后续戳主页《恋爱现场实录》

评论(29)

热度(1260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